中药学院举办中药新药研发有组织科研研讨会

发布者:郑诗翌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33


10月20日上午,中药学院在江宁校区举办中药新药研发有组织科研研讨会,专题推进中药新药研发工作。中药学院负责人、各系相关课题组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罗建光主持。

会上,中药学院副院长罗建光作题为《有组织开展中药新药(新产品)研发的思考》的专题汇报,分析盘点了学院科研进展和可转化成果情况。他表示,新药研发是中药学院目前科技工作的一块短板,学院要围绕《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政策要点,锚定工艺成熟、药效明确、临床适应症有前景的中药品种,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有组织的中药新药开发,大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力争较快取得中药新药研发突破。

与会教师分别分享了各自新药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并围绕目前较成熟品种的重点攻关、研发关键问题以及新药申报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中药新药研发方向,增强了教师对中药与健康产品开发的信心,对推进中药新药研发与产品开发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郑利敏、汪永生,审稿人:郑诗翌)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