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药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国际药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金保昇,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江涛,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陆涛,我校副校长杨勇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主持。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球15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0余位专家、研究生齐聚南京,共话药学前沿。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杨勇首先对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生物医药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行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聚焦党中央对教育的要求,聚焦新时代中国药大使命,在拔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有组织科研管理模式创新、搭建高水平人才数据库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效。希望大家在此次国际药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平台中,探求真知、碰撞思维,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金保昇在致辞中强调了当前药学高层次人才教育的战略意义并对我校在国家药学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对参加本次论坛的药学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要敢于勇攀学术高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江涛在致辞中指出,药学研究生作为药学领域的中坚力量,承担着探索新知、挖掘新领域的使命和责任,要借本次国际论坛拓展视野,为药学学科的进步和社会健康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涛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自觉和内在追求。一直以来,教指委致力于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本次论坛将作为药学领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药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药学事业的繁荣与进步提供重要助力。

主论坛上,密西根大学药学院院长Vicki Ellingrod,我校药学院副院长吴照球,蒙纳士大学药学院副院长Paul White,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线上)受邀依次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主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庆华主持。

下午,以“原创药物靶标发现与确证、创新药物设计与工艺优化、药物靶向递送与高端制剂、药物分析技术与精准用药、药事管理与药物经济学”为主题的五个专题研究生论坛同步顺利进行。会上,10名国际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来自全球各个院校的专家与学子,针对药学领域不同的研究方向和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本次论坛收到投稿770余篇,共评选出优秀会议摘要138篇、优秀学术壁报65篇、优秀口头报告21名,并在分论坛会场完成颁奖仪式。

本次论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药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是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药学人才培养难以满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民众生命健康需求的背景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打造的交流平台,旨在为全球药学领域的专家、学子提供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助力我国生物医药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主旨讲话

主旨报告

分论坛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鞠笑,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