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能明书记、郝海平校长一行赴江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70


10月7日上午,我校金能明书记、郝海平校长一行赴江南大学调研。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卫,副校长顾正彪、张影陆,我校副校长姚和权、齐炼文、杨勇出席调研座谈会。无锡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赵雪倩列席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影陆主持。

会上,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对江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作为同省非中管的部属高校,长期以来两校之间交流联系紧密,在学科交流、科研合作、人员往来等各个方面都结下了深厚情谊,此次调研指导,进一步深化了两校之间的传统友谊,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提高高等教育建设质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江南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对中国药科大学无锡研究院落户生物医药产业发达的新吴区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共同在科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产业等方面不断探讨交流,产生新的合作模式。他表示,长期以来,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校长郝海平对江南大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以“强强联合 共谋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校概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整合双方优势学科资源,瞄准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打通特医食品产业研发链堵点,携手共促健康中国。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走访调研,对江南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江南大学的发展经验、发展模式以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围绕大健康和大食品,充分发挥两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我校一行赴无锡市高新区、生命科技园区、阿斯利康物联网创新中心等地参观调研。我校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卫讲话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郝海平讲话

会议现场

参观调研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周天健,审稿人:吴旻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