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首次“化学与药学的融合创新与发展”双边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6

为促进化学与药学之间的融合发展,我校药学院和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学科联合发起“化学与药学的融合创新与发展”双边学术交流活动,并在63日于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组织了第一次交流会。我校药学院院长姚和权、副院长吴照球一行到访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就“药物创新和化学创新的交叉融合发展”展开座谈和报告交流。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俞寿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姚祝军教授、有机化学学科主任梁勇等与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本次学术交流。论坛由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梁勇教授和朱少林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药学院院长姚和权和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姚祝军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次双边学术交流活动的发起缘由和举办目的,希望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够在两院乃至江苏省架起药物化学和有机化学之间学术交流的桥梁,寻找双方科研中的结合点,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发掘合作机遇。我校杨鹏教授,郑啸教授,肖易倍教授以及南京大学的姚祝军教授、梁勇教授、王欢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科研交流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复杂天然产物、蛋白质和多肽化学、抗肿瘤药物、新蛋白新靶标以及人工智能和计算模拟等领域展开热烈讨论。

首次“化学与药学的融合创新与发展”双边学术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两院新药研究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交流等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后续“化学与药学融合创新发展”双边学术交流活动的高质量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胡佩、刘禹杉,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