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者:郑诗翌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2022年度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建设点和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等项目公布评选结果,我校喜获多项荣誉。

在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建设点评选中,我校推荐申报的“中药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和“基础生物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个基地全部获批。至此,我校实现了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中药学、生物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建设的全覆盖(“基础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年获批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基地)。

在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评选中,《工业药剂学》《体内药物与毒物分析》《药物化学》3门课程获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成为产教融合建设基础好、产教联动深入、教学成效显著的先试先行典型课程代表。

此外,为加速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药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2022年,我校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点。其中,药物分析、生物技术2个专业获批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足全面提升教师教学专业能力,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天然药物化学课程、药学课程2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药物分析系、生药学教学中心、药事管理系3个教学团队入选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充分理清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重点、摸清制约发展的痛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五育并举,优化推进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综合改革。


(供稿单位:教务处,撰写人:高新柱,审稿人:郑诗翌)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