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继公布2022年度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优秀学位论文、省研究生工作站及产业教授等项目评选结果,我校喜获多项省部级及以上荣誉。

在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中,我校共有4门研究生优秀课程、1本研究生优秀教材、2个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优秀研究生教学资源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优秀课程数位列全省第三;在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精品课程”和“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我校共有3门线上课程和3个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选。多项教学资源获评省部级以上奖项,标志着我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中,我校有3篇博士学位论文、4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和1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获评江苏省优秀学位论文,获奖数量较2021年翻番,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为加速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积极拓展行业资源,新获批5家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同时,有5名行业专家被新聘为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另有3名产业教授期满考核获得省级优秀。

两年来,为贯彻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研究生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继实施了“精品研究生教学资源库建设计划”“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计划”“行业先锋培养模式改革计划”等专项计划,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阶段,研究生院将持续聚焦研究生培养过程,着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陆冷飞,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