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2022年年会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0

        1221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举行2022年年会,年会以“疫情大背景下,如何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心理发展中心全体老师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上,校心理发展中心主任高艳玲汇报了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我校大学生心理问题特点、学生心理问题原因分析、心理工作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思路。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对疫情大背景下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应对举措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心理发展中心专兼职教师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校一盘棋”的心理工作模式有效运行,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保障了校园的和谐稳定。他就做好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的政治站位;二是准确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做好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医院”协同联动工作格局与全员心理育人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力度,促进第二课堂活动与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相结合;四是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与专业课教师的心理育人作用,搭建我校多渠道心理育人系统,合力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五是心理发展中心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凝炼特色、精心制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战略规划与实施方案,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培养高质量人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年会线上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写人:谷婧,摄影:孟杰,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