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海外校友论坛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4

12月1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在线成功举办中国药科大学第一届海外校友论坛。论坛邀请到我校人事处处长钟文英教授、校友企业代表国邦药业参加。本次活动得到中国药科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澳新校友会会长鼎力支持,吸引了60余名海内外优秀校友参与交流讨论。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明教授对与会的各位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校友作为宝贵资源对母校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促进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进一步加强海外校友间的创新引领、资源共享、协作共赢,并积极为母校事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学校人事处处长钟文英教授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及人才引进政策。杭州国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张瑶丹副总经理作了“校企携手—推进中国药企国际交流合作”的主题演讲。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冉崇昭副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的李娜副教授以及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徐荣研究员分别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分享。同时本次论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邀请各界校友以“为药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进行讨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的海外校友代表以及国内企业界的校友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潘荣杰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和校友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可以常回母校看看,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从云端走向线下。本次论坛的成功进一步加深了母校与海外校友之间的联系,为学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稿人:朱颖捷,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