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药科大学“学科厚度” 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1


药大发规与学科函〔20228



关于开展中国药科大学“学科厚度”

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加强学科建设领域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我校学科建设的理论高度、育人深度、发展厚度和组织力度,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经研究,决定以定向委托形式开展“学科厚度”专项课题的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自“十三五”以来,各二级学科(如不分二级学科的,按一级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实力等三个层面的规模、结构、质量及发展情况。具体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学科人才培养研究

各学科每年研究生招生规模、生师比例、培养质量、毕业情况,各学科间以及同一学科在不同学院间比较,与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核心参数比较等。

2.学科师资队伍研究

各学科每年师资数量(以导师第一招生学科为统计口径)、学缘情况、各类人才情况、团队情况,各学科间以及同一学科在不同学院间师资规模及质量差异情况等。

3.学科科研实力研究

各学科每年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数、经费情况、平台建设情况,不同学科占比情况,发展态势,各学科间以及同一学科在不同学院间差异情况等。

二、组织管理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课题研究的组织协调、经费管理。以定向委托形式,委托研究生院具体负责学科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学科师资队伍课题研究,科学技术处负责学科科研实力课题研究。

每项委托课题责任单位制定课题研究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每月组织相关单位对课题阶段性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课题结题时,组织召开结题交流会。

三、经费资助

每项委托课题首批经费为2万元,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统一划拨。学校将根据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以及经费使用情况,决定后续经费拨付额度。

  1. 成果形式

每项委托课题于202212月底前提交研究报告书》不少于5000字)研究报告应包含翔实可靠的研究数据及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建议方案,对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厚度具有直接的参考价值

五、联系方式

工作联系人:苌雅娴、许风国,联系电话:86185727,电子邮箱:cpuxkjs@163.com,办公地点:江宁校区行政楼711室。


附件:(略)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21019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