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科厚度”专项研讨会

发布者:周天健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强学科建设领域有组织的科研,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安排,12月1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科厚度”专项研讨会。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组副组长、副校长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研究生院及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和“学科厚度”专项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主持。

各专项课题分别从科研实力、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规模、结构、质量及发展态势多个角度,汇报了我校各学科(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的学科厚度分析结果,阶段性成果将为学校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提供重要依据。

陆涛副校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专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他指出,开展“学科厚度”专题研究对理清学校学科发展现状,优化学科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学科建设科学决策的支撑和依据。希望各专项课题负责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深入剖析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各部门要协同合作,着力提升学科建设的理论高度、育人深度、发展厚度和组织力度,形成《中国药科大学学科发展厚度调研报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或决策支撑。

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学科厚度”专题研究进展

副校长陆涛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撰写人、摄影:苌雅娴,审稿人:周天健



网页链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